2008年9月19日 星期五

無情的 BIS 套裝CD定價策略



BIS近一年來推出好幾套套裝CD,開路先鋒是The Essential Sbelius,15張CD賣4張價,其中全套交響曲佔4張CD,由Osmo Vänskä指揮Lahti Symphony Orchestra,當初套裝上市時是賣3張CD,等於是再多花1張CD的錢,免費奉送10張CD,其中包括Neeme Järvi指揮的交響詩等。這一套錄音可以說是BIS目前正進行的西貝流士大全集的前身,獲得市場非常熱烈的迴響,為日後一連串的套裝CD奠定良好基礎。


因此,葛拉茲諾夫交響曲全集(5CD賣2張價)、林姆斯基高沙可夫交響詩全集(4CD賣2張價)、史克里亞賓交響作品全集(3CD賣2張價)、拉赫曼尼諾夫交響曲作品全集(3CD賣2張價)、葛立格交響作品全集(8CD賣3張)等眾多罕見管弦樂曲作品錄音接連上市,演出樂團陣容也頗有特色,像是馬來西亞愛樂(Malaysian Philharmonic Orchestra)便是其中之一,而最新發行的齊爾品(Alexander Tcherepnin)交響作品全集(4CD賣2張價)則是由水藍(Lan Shui)指揮新加坡交響樂團(Singapore Symphony Orchestra ),都是讓國家交響樂團(NSO)迄今連一片國際發行錄音都沒有的台灣樂友大開眼界的發行。



重點來了,以齊爾品交響作品全集為例,四張CD的發行日期發別是99年9月與11月、03年6月、今(2008)年4月,因此,第四張CD的發行日期距今還不到半年,集結成套後,4CD發行後只賣2張價,平心而論,BIS這樣的定價策略,實在對不起當初花錢買單張CD的樂友,花大錢支持唱片公司卻換來唱片公司絕情對待,真是讓人情何以堪!唯一值得慶幸的地方是,台灣代理商既不負責又效率差,所以,零買的受害人應該不多就是了....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其實當初也曾懷疑自己買便宜貨會不會影響聆聽樂趣.
我沒機會去比較,不過看到現在這種超速折價的現象,覺得還蠻慶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