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30日 星期二

兩套貝多芬鋼琴奏鳴曲全集新上市


德國鋼琴家Gerhard Oppitz在德國唱片廠牌Haenssler的正統德意志錄音(9CDs)。預計11月下旬上市。(Oppitz將於2008年11月27來台舉辦演奏會,曲目包括貝多芬第17、32號鋼琴奏鳴曲,由長榮交響樂團伴奏演出第1號鋼琴協奏曲! )


韓國鋼琴家白建宇在Decca的貝多芬鋼琴奏鳴曲全集錄音(9CDs+1 DVD)也準備上市,連維基百科上他的欄目也都預告了這則消息,白建宇雖然不是第一位亞洲演奏家灌錄貝多芬鋼琴奏鳴曲全集(園田高弘Takahiro Sonoda應該是第一位灌錄貝多芬鋼琴奏鳴曲的日本人,時間早在60年代晚期,而新生代橫山幸雄Yukio Yokoyama貝多芬鋼琴獨奏作品全集早在2000年便已推出),但絕對是韓國第一人。下圖係韓國版Cover。




另外,Andras Schiff為ECM灌錄的貝多芬鋼琴奏鳴曲也來到了第七集,Garrick Ohlsson在Bridge的貝多芬鋼琴奏鳴曲全集也推出第八集,超擁擠的戰場可望在2009年再添兩套新全集錄音上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