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4日 星期日

Naxos的錄音師群(二)

接下來要介紹的Phil Rowlands,因為有架設自己的網站,可以見到他的廬山真面目。只可惜維護與更新速度有問題,最新作品目錄僅及去(2007)年資料而已。



Phil Rowlands也是出身自EMI知名Abbey Road錄音室,1996年單飛後開始經營自己的工作室,主要客戶有Hyperion與Naxos等公司,除了錄音工作之外,他也接混音與後製的案子,尤其是多聲道SACD,其混音作品中最有名代表作係以96kHz 24 bit技術重製蕭提爵士理察史特勞斯歌劇作品全集(Decca)。





Phil Rowlands在Naxos公司的錄音,知名度最高者就屬José Serebrier指揮由Stokowski 編曲配器的《展覽會之畫》(8.557645),後來又有Stokowski版巴哈交響作品輯(8.557883)與華格納交響作品輯(8.570293)等叫好又叫座的作品問世,José Serebrier在Naxos的錄音大都由其操刀,甚至連José Serebrier正在為Warner Classics錄製的Glazunov交響曲全集,也委由其負責錄音。



Dohnanyi小提琴協奏曲作品輯(8.570833)是Phil Rowlands 在Naxos的最新錄音作品,曲目難得一見且演錄品質俱佳,是近期Naoxs公司的重點主打強片,知名樂評Rob Cowan在2008年9月號英國《留聲機》雜誌上稱讚是"A satisfying and educative release",而ClassicsToday網站樂評則對錄音給予如下高度評價:"Naxos' spacious recording has satisfying bloom, presence, and wide dynamic rang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