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8日 星期一

企鵝三星戴花一片不到NT$100!


金革唱片中山北路音響門市從這個月初開始辦清倉特賣活動,
LP是廠家宣傳的重點,可以見到不少資深發燒友埋頭苦「挑」,
從滾石集團風雲唱片搶下代理權卻沒有好好經營的Naxos,
還是一樣保持宛如棄兒一般的悲慘命運,委屈地的待在燈光昏暗的地下室...

筆者去過兩次,蘋果日報見報當天(也就是特賣的第一天)便跑過去瞧瞧,
雖然有所收穫,卻稱不上所謂滿意,主要原因是Item太少,
幾輛花車上大概就是最多只有百餘種Item「四處分佈」,
你可能會在這輛花車上看到同一Item有五片,另一部花車又看到八片,
重複者太多,又沒整理好放在同一輛花車,光線不佳情況下對眼力是一大考驗!
(彷彿在百貨公司特價花車上挑衣服一般,在一堆亂七八糟衣服中「挖」寶)


坦白說,以Naxos原廠近年來出片速率,筆者相信金革應該還有一拖拉庫存貨,
既然要辦清倉,也不稍微展現一下誠意,金革還真的是「吾道一以貫之」,
似乎應驗了當初謠傳說,金革看上的是Naxos集團的DVD產品,古典CD只是陪嫁品。


在筆者購買的Naxos CD中,最讓人驚奇的是Erno Dohnanyi鋼琴作品輯第一集,儘管早已列入企鵝指南三星戴花之列,但在台灣卻只能「遍尋無著」!

類似的例子還有錄音史上第一套韋瓦第《四季》,曾經讓筆者在連鎖唱片行驚鴻一瞥,在特賣會卻只要以不到連鎖唱片行1/2的價錢即可輕鬆擁有...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請問一下特賣會到什麼時候??
三星帶花那張還有嗎??
台北真好,新竹要買唱片真的很麻煩,更不要說什麼特賣會了,如果沒幾張好買的,專程北上也不划算.
跟你一樣只買中價位以下古典唱片,有時會被某些自命不凡的古典樂友瞧不起甚至攻擊的人,跟你打個招呼.
ayuhotmay@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