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4日 星期日

古典樂壇兩大指揮家族:Sanderling & Jarvi(上)


Kurt Sanderling在台灣有不少內行粉絲,可以輕易在網路上找到不少中文資料,他的布拉姆斯交響曲作品全集、柴可夫斯基第4、5、6號交響曲、拉赫曼尼諾夫第2號交響曲錄音,都是該曲目的重要參考版本。


長子Thomas Sanderling:1942年生,目前是Russian National Philharmonic Orchestra首席客座指揮(2004-),早期求學與指揮活動都在前蘇聯與前東德地區,與晚年的蕭斯塔高維奇結為忘年之交,指揮其第十三號與第十四號交響曲世界首演。Thomas Sanderling曾於1993年9月來台指揮國家交響樂團(NSO)前身聯合實驗管絃樂團演出馬勒第一號交響曲《巨人》。





次子Stefan Sanderling:1964年生(兄弟相差22歲,所以兩人首度在台演出相差15年也不足為奇...),現任Florida Orchestra佛羅里達交響樂團音樂總監(2002-2011),2008年10月來台指揮國家交響樂團「愛情茱羅記」音樂會演出普羅高菲夫《羅密歐與茱麗葉》組曲。






老么Michael Sanderling:1967年生,原本專攻大提琴,曾陸續在萊比錫布商大廈管弦樂團與柏林廣播交響樂團演奏,2001年底首次指揮Berlin Chamber Orchestra,跟隨父親與兩位兄長腳步開始朝專業指揮生涯邁進,2006年起擔任Kammerakademie Potsdam首席指揮與音樂總監。2007年11月來台指揮台北市立交響樂團「秋夜美人名曲」音樂會,不幸發生國家音樂廳整修屋瓦工程電鑽聲干擾插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