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4日 星期日

Naxos的錄音師群(一)


在古典音樂景氣持續看壞的大環境下,大型唱片公司長期聘請一批In-House製作人與錄音師,似乎已成為過去的歷史,除了DG還繼續這麼做以外,採行專案契約或外包已成常態。因此,我們就會在廉價廠牌Naxos看到一大堆之前戰功彪炳的大牌製作人與錄音師;而Naxos的錄音一向為所謂專業發燒友嗤之以鼻,在這些錄音師加入後,情況是否有所轉變呢?



Tony Faulkner:超過30年錄音資歷,最為人所稱道的作品是為柯林戴維斯爵士指揮倫敦交響樂團錄製西貝流士交響曲全集(RCA),其他錄音作品散見Hyperion與Telarc,lso live創業初期的西貝流士與白遼士等錄音也都是他的力作。在Naxos客串的作品包括:Marin Alsop指揮巴伯交響作品系列、日本作曲家選輯系列(遠征日本東京,為東京都交響樂團留下代表性錄音)。



Mike Clements:之前服務於EMI,為90年代該公司主力錄音師,像是Smon Rattle馬勒交響曲全集中的第1、3、4、5、6、7、8、10號交響曲都是他的錄音,其間並曾以匿名Mr. Bear 為Hyperion, Gimmel錄音操刀。近年來,在Naxos的Bournemouth Symphony Orchestra的錄音常常看到他的大名,指揮家則是Naxos當家女指揮家Marin Alsop與英國作曲家交響曲系列的David Lloyd-Jones。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