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7日 星期六

Alain Planes德布西鋼琴作品輯5CDs打包上市


一樣是5張賣2張價,本地唱片行已經上架。

因為對這個名字比較陌生,特別查詢一下相關資料,發現這位法國籍音樂家Alain Planes正在為Harmonia Mundi灌錄一系列海頓鋼琴奏鳴曲,而稍早前則有一盒8CDs的舒伯特鋼琴奏鳴曲全集,橫跨三種完全不同時代與風格,幅度似乎很大!


以下摘自本地代理商網站~

Alain Planes, 亞蘭.普蘭

1948年出生於里昂,普蘭九歲時進入當地的國立音樂學院,並於三年後奪得首獎,接著進入巴黎音樂學院,師事道依恩(JeanDoyen),而費佛利(JacquesFevrier)的室內樂課程也深深影響著他。之後普蘭決定到美國印第安納大學布魯明頓分校完成學業。

他受教於普萊斯勒(MenahemPressler),普萊斯勒是佩卻爾(EgonPetrl)的弟子與美藝三重奏鋼琴家。普蘭也結識了波雷特(JorgeBolet)、賽布克(GyorgySebok)、小提琴家普利羅斯(WilliamPrimrose)與大提琴家史塔克(JanosStarker),史塔克與他在全世界演出,並成為他最喜歡的演奏夥伴。

在七○年代中期他從美國歸來後,普蘭以鋼琴家的身份加入國際當代合奏團(EnsembleIntercontemporain)直到1981年。普蘭經常被稱為「鋼琴師中的音樂家」:因為在與大提琴家或是歌手演出海頓的奏鳴曲時,他是一位要求自己必須同樣真心、同樣專注的鋼琴家。

這位非常保護隱私的鋼琴家,卻又已開啟最廣泛的演出曲目,普蘭探究與解析海頓所具體化的維也納古典樂派風格、舒伯特音樂中混合著狂熱與憂鬱纖弱之特性、李斯特編曲的耀眼才華、夏布列世故的戲謔風格、德布西那種交織著稜角與瞬變的音樂輪廓、楊納傑克的刺耳詩性、以及史托克豪森大膽的現代感。他那苦心積慮的思考以及嚴密的準備,在他的錄音裡都證明了那種絕不妥協的藝術家要求。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舒伯特的我會去找,"得不悉"我就無視了。

(劉)

匿名 提到...

紙盒裝乎?

BudgetClassicalCDsFan 提到...

兩套都是環保紙盒裝!

印象中,舒伯特的鋼琴奏鳴曲似乎並不便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