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7日 星期六

買水果日報送歌劇門票?!


去(2008)年九月,英國皇家科芬花園歌劇院2008~2009新樂季開幕歌劇是《唐喬望尼》,姑且不論指揮(澳洲籍元老指揮家Sir Charles Mackerras)、演唱(Simon Keenlyside 等人)或製作(美籍女導演Francesca Zambello)的最後成績如何,這場演出都將因傑出的行銷構想而在歌劇演出史留下一筆,因為這是一場專門開放給八卦小報《太陽報》讀者獨享的演出,透過該報大力配合宣傳,90﹪的觀眾都是生平第一次踏進歌劇院,在The Helen Hamlyn Trust的贊助下,《太陽報》讀者只要花費平常門票的1/5價格(從7.5到30英鎊不等),便可以登堂入室欣賞平常似乎遙不可及的古典歌劇。

這項皇家歌劇院與八卦小報異業結盟的企畫獲得年度"Classic FM Innovation Award" 創新獎。

由於去年成果實在是太成功了,因此今年皇家科芬花園歌劇院再度複製去年經驗,10月3日開幕首演歌劇端出由Roberto Alagna與Elina Garanca主演的《卡門》,且在10月8日加碼另一場芭蕾舞劇《魂斷梅耶林》(Mayerling),同樣都吸引了2000多位滿座的新面孔觀眾!



看到英國的例子,兩廳院的限量NT$500學生票,一玩再玩,真的是太老套啦!

圖片來源說明:英國皇家科芬花園歌劇院宣傳照。(感覺上,怎麼整個Tone調就是跟水果日報品味很接近,不是「乳頭」就是「彈頭」,這就是所謂的「投其所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