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5日 星期一

第一套女指揮家灌錄的華格納《指環》

澳洲女指揮Simone Young指揮漢堡愛樂(Hamburg Philharmonic)在Oehms公司陸續灌錄布魯克納交響曲,目前已推出第二、三、四、八號等四首。

在此同時,另一項雄心勃勃的漢堡國家歌劇院(Hamburg State Opera)全新製作華格納《指環》也在緊鑼密鼓進行中,導演是2006年在拜魯特以《漂泊的荷蘭人》一劇聞名的簡約大師Claus Guth;去年10月率先出版的是2008年3月登場的首部曲《萊茵黃金》,去年11月緊接著演出的二部曲《女武神》則在日前上市,第三部曲《齊格菲》(Siegfried)將在本月11日首演,末部曲《諸神的黃昏》計畫於2010年10月17日首演,未來也都會發行實況錄音。可惜的是,Oehms在台灣已經不再有本地代理商,只能透過網路購得了。


其實早在擔任雪梨歌劇院音樂總監(2001~2003)期間,Simone Young就有意製作演出第一套澳洲版《指環》,只可惜因為現實的預算問題而胎死腹中,還因為製作費超支問題不得不黯然離開澳洲,遠走歐洲...

Die Walküre.
Hamburgische Staatsoper, November 12th 2008.
Conductor: Simone Young.
Production: Claus Guth.

Cast:
Stuart Skelton (Siegmund),
Yvonne Naef (Sieglinde),
Mikhail Petrenko (Hunding),
Falk Struckmann (Wotan),
Deborah Polaski (Brünnhilde),
Jeanne Piland (Fricka).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