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3日 星期二

Michael Tilson Thomas馬勒交響曲全集有可能打包發行低價套裝?


隨著第8號交響曲(補白是第10號慢版)SACD於八月底發行上市,Michael Tilson Thomas的馬勒交響曲暨管弦樂曲全集錄音計畫已經接近尾聲,全部交響曲皆已灌錄完成,《大地之歌》與《悲愁之歌》也已經發行,明年將再發行一張管弦樂歌曲集,就要宣告功德圓滿了!

有沒有可能打包降價發行?可能性目前看來應該不高,因為這是舊金山交響樂團自製盤,管弦樂團的自製盤往往特別強調其文獻價值,而不追求在短時間內追求獲利,更何況這系列SACD號稱已經銷售了13萬張,新片發行時常常登上美國暢銷排行榜,看來似乎沒有馬上降價的必要性...



儘管如此,眾多馬勒迷也不用太失望,因為蓄勢待發的兩套馬勒交響曲全集應該很快就會在市場上出現,湊巧的是,這三套剛好都是同樣以SACD格式發行。辛曼(David Zinman)指揮蘇黎世Tonhalle Orchestra已經發行到第7號,而葛濟夫與倫敦交響樂團的自製盤LSO Live則又早一步,第8號本月底即將在台灣上市。

最重要的是,這兩家公司都有在全集完成後打包降價發行的前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