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0日 星期六

系出日本發燒名廠EXTON的Naxos須賀田礒太郎作品輯

這張列在Naxos日本作曲家選輯系列的平價CD~須賀田礒太郎作品輯,作曲家的大名是第一次聽到,絕大部分曲目皆為世界首錄(55分鐘錄音時間中只有一首4分多鐘短曲不是首錄),指揮家與樂團也都是本地非常陌生的~小松一彥指揮神奈川愛樂交響樂團,不過看過幕後製作團隊的資料後,筆者馬上就決定購入,因為這是一張100﹪委託日本橫濱EXTON錄音室代工的錄音。

其實,Naxos日本作曲家選輯幕後製作團隊臥虎藏龍,像是幾張由日本東京都交響樂團(Tokyo Metropolitan Symphony Orchestra)灌錄的作品都是跨海延聘英國錄音大師Tony Faulkner親自操刀,一流的製作陣容,價格卻只要日本國產唱片的1/3,還在日本古典樂壇掀起一陣「Naxos能,為何日本唱片公司不能」的檢討聲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