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2日 星期四

Aldo Ciccolini EMI錄音大全集(56CDs)



詳細曲目非常龐雜,但仔細一看,其實還蠻有趣味性的。

舉例來說,Ciccolini的德布西、李斯特、薩替或西班牙作品比較為人所熟知,但是,應該很少人知道他在EMI的第一張錄音,曲目居然是Scarlatti鋼琴奏鳴曲,而且莫札特鋼琴奏鳴曲也是他早期專攻曲目,這跟他近期給樂迷的形象有不小落差!

同時,俄國曲目也是他早期拿手曲目,像是因為立體聲的發明,讓他在短短六年內二度重新灌錄柴可夫斯基第一號鋼琴協奏曲,合作對象分別是Andre Cluytens指揮Paris Conservatoire Orchestra(1951)與Constantin Silvestri指揮French National Radio Orchestra(1957),都是50年代EMI公司的錄音要角。

56張CD總計包括了以下近40位作曲家作品:Albeniz, Arensky, Bach, Beethoven, Borodin, Brahms, Castillon, Chabrier, Chopin, Couperin, Debussy,Déodat, Falla, Fauré, Franck, Granados, Grieg, Hahn, Dundee, Kabalevsky, liszt, Massenet, Mendelssohn, Mozart, Mompou, Mussorgsky, Poulenc , Prokofiev, Rachmaninoff, Rameau, Ravel, Rossini, Saint-Saens,Satie, Scarlatti, Schubert, Schumann, Stravinsky, Tchaikovsky。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整個作品聽完會好一陣子不想再聽了吧,樂派從巴洛克到近代都收進來了。

(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