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7日 星期六

英國女指揮家Jane Glover芳蹤重現唱片市場


英國女指揮家Jane Glover指揮London Mozart Players於80年代為英國ASV唱片灌錄了一系列莫札特交響曲CD,口碑還不錯,英國企鵝唱片指南皆給予三顆星佳評;據說也有海頓交響曲,但筆者沒看過,無論如何,這些錄音已經都自市場銷聲匿跡。

Jane Glover目前擔任芝加哥"Chicago’s Music of the Baroque"音樂總監,本身是牛津大學音樂博士的她,也寫了一本《Mozart’s Women》,以女性的觀點寫下了不同角度的莫札特,個人官方網站預告說下一本書會將以韓德爾為主,在難得一見的女性指揮家中,算是極少數又有學術背景的一位!

在競爭激烈的唱片消失好長一陣子後,赫然在Naxos上個月的新片~海頓《彌撒曲》全集CD中見到她的大名,個人官方網站也提到了2008開始在紐約為Naxos錄音一事。

在Jane Glover加入後,原本就是女性指揮家的大本營Naxos又添生力軍,希望聽到更多她的錄音作品。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還是期望NAXOS把她的莫札特交響曲發行一下。

(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