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3日 星期二

Jose Serebrier的葛拉佐諾夫交響曲全集(Warner)



Jose Serebrier指揮Royal Scottish National Orchestra在Warner Classics灌錄的Alexander Glazunov交響曲,又朝全集完成方向前進不少,交響曲就差第5號,但如果要加上一些補白交響曲,那可還有得錄,最新一集(1、2、3、9,雙CD)已經在本地唱片行找得到。

唱片公司中文側標寫到~

"烏拉圭指揮家賽瑞布萊爾今年已經高齡七十三了,他目前正積極地為華納進行他的葛拉佐諾夫交響曲全集系列,這份發行是他這一系列的第五份錄音,在他之前,嘗試葛拉佐諾夫龐大數量交響曲錄音的計劃,只在俄國進行過,還沒有在西方國家實現過。"

最後一句話是有問題的,因為葛拉茲諾夫一生作有八首交響曲(第九號未完成),日籍指揮家尾高忠明指揮BBC威爾斯國家交響樂團在BIS公司應該算是第一套在俄國以外完成的全集錄音,至於第九號錄不錄,錄了算不算全集,基本上應該不是重點才對!舉例來說,由Fedoseyev於1976~1979年間指揮俄羅斯國家廣播與電視交響樂團留下的史上第一套全集錄音,也並沒有將第9號列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