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7日 星期六

另一張東歐新面孔~Kirill Karabits


2009年9月號英國《BBC Music》雜誌以「俄羅斯人來了」(The Russians Are Coming)為封面報導主題,提到以Valery Gergiev(倫敦交響樂團)為首,陸續有Vasily Petrenko(1976年生,俄國籍,皇家利物浦愛樂)、Vladimir Jurowski(1972年生,俄國籍,倫敦愛樂)、Andris Nelsons(1978年,拉脫維亞籍生,伯明罕市立交響樂團)和Kirill Karabits(1976年生,烏克蘭籍,伯恩茅斯交響樂團)等人,在短短不到10年時間,英國有六個樂團重要位置都換上了俄國或東歐籍指揮家,而且都非常年輕,多處於風華正茂的三十出頭...

其實,英國交響樂團不乏大膽晉用年輕指揮家的前例,像1980年Simon Rattle以25歲接下伯明罕市立交響樂團便是最好例證。

在接下Marin Alsop的指揮棒後,Kirill Karabits也維持與Naxos公司的錄音合約,即將推出俄國現代作曲家Rodion Shchedrin(名聞遐邇打擊樂版芭蕾舞劇《卡門》作曲者)的第4、5號交響樂團協奏曲,全部曲目皆是世界首錄,更邀請到作曲家本人出席錄音排演過程。

相較於其他同儕錄音曲目不是柴可夫斯基就是蕭斯塔高維奇,Kirill Karabits有意挑選一條不同道路,或許可能會比較辛苦,但絕對值得給予掌聲鼓勵。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