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0日 星期六

郎朗的慈善音樂會真的夠「慈善」嗎?


中國鋼琴家郎朗本週日(3/21)將在卡內基音樂廳為海地兒童舉辦一場賑災慈善音樂會。根據18日紐約時報報導,即使音樂會全部門票銷售一空,全部20萬美金票房收入也只有區區4﹪8000美金會實際捐給海地,其餘收入則通通拿來付場租或廣告宣傳費等林林總總花銷,舉例來說,光是在紐約時報便刊登廣告就花了52,000元美金,而且這還是所謂的慈善價咧...

以下面音樂會官方新聞稿為例,我們就可以知道這場音樂會的「慈善」比例如何?「自我宣傳」比例又是如何了!?卡內基慈善音樂會若看成是接下來的全美21城市商業巡迴演出的廣告場次,一點都不為過!


【主辦單位發佈的中文新聞通稿】
中國著名鋼琴演奏家郎朗、世界傳奇指揮克里斯托夫艾森巴赫與德國石荷州音樂節管弦樂團(Schleswig-Holstein Festival Orchestra),將於3月21日晚在紐約卡內基音樂廳舉辦一場慈善義演,演出收入將全部捐贈給聯合國兒童基金會,用於救助在海地大地震中的倖存兒童。

為慶祝雙方長達十年的藝術合作,郎朗和艾森巴赫原定在北美21個城市舉行巡迴演出。得知海地大地震的噩耗後,他們當即決定在紐約進行一場慈善義演,支援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在海地的援助工作。

談到此次慈善義演,連續六年擔任聯合國兒童基金會親善大使的郎朗表示,能夠用一個晚上來支援致力於改善兒童生活與未來的組織,對聚光燈下的年輕藝術家來説,是再合適不過的。他説,“聯合國兒童基金會不僅僅是在這次災難中救助兒童,即使這次緊急救援結束以後,工作仍將繼續。海地兒童的生活永遠改變了,基金會是在保障這些兒童的未來。” 據主辦者透露,郎朗將在當晚上下半場各演奏一部協奏曲。

著名指揮家艾森巴赫表示,音樂能夠在世界各地重塑兒童的生活,他希望通過此次義演,為救助海地兒童儘自己的一份力。

據報道,參加此次義演的所有藝術家將把演出所得全數捐贈給聯合國兒童基金會。目前,聯合國兒童基金會正致力於海地兒童的救生和康復,包括提供乾淨的水和衛生設施、嬰幼兒使用的藥物食品、醫療器械、臨時住所以及對孤兒的保護等。

本次慈善演出由美國哥倫比亞藝術家音樂公司和郎朗國際音樂基金會共同籌辦。演出結束後,郎朗、艾森巴赫與石荷州音樂節管弦樂團還將在北美進行為期一個月的巡迴演出,行程包括芝加哥、邁阿密、休斯敦、舊金山、多倫多等二十個城市。

郎朗和艾森巴赫的合作在唱片出版和十幾個國際音樂會上大獲成功。他們的傳奇故事始於1999年,當時17歲的郎朗在芝加哥拉文尼亞音樂節全明星演奏會上,戲劇性地緊急代替身體不適的安德魯?瓦茲,與芝加哥交響樂團合作演奏柴科夫斯基《第一鋼琴協奏曲》,其指揮正是享譽世界的大師艾森巴赫。演出獲得巨大成功,郎朗從此獲得世界級鋼琴家的聲譽,並開始與艾森巴赫長達十年的藝術友誼。

2 則留言:

John Chin-Hao Chen 提到...

您好

文章內有個小筆誤。紐約時報說的是,就算票房全滿($200000),最多也只能捐到8000而以,所以比您說的四成還少了十倍,只剩四趴...

事實上報導裡面還說了,目前票房還沒賣到$120000,換句話說,現在這場音樂會根本還沒有多餘的錢捐給海地...

chinhao

BudgetClassicalCDsFan 提到...

謝謝您的提醒,已經更改過來了!!

差一個零可不是「小」筆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