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1日 星期六

SONY低價歌劇系列:SONY OPERA HOUSE


希臘指揮家米特羅普洛斯(Dimitri Mitropoulos)指揮Samuel Barber歌劇Vanessa,原RCA名盤,係王牌製作人Richard Mohr與王牌錄音師Louis Layton兩人黃金組合代表力作,自1958年問世以來,直到Naxos廉價盤2003年推出前,一直處於別無分號的孤盤地位!



萊因斯朵夫(Erich Leinsdorf)指揮瑞典作曲家Erich Wolfgang Korngold在23歲即完成的早慧歌劇死之城(Die Tote Stadt),RCA1975年盤,製作人係Charles Gerhardt,他操刀的片子很多都已經成為發燒名盤,值得讓人期待。



葛濟夫(Valery Gergiev)指揮Jules Massenet罕見歌劇Herodiade,1994年舊金山歌劇院錄音,由Domingo與Fleming掛頭牌領銜主演,錄音被當年舊版企鵝指南批評欠佳,只有2顆星。



另一部 Jules Massenet的歌劇作品Le Cid,紐約歌劇院於1976年3月在紐約卡內基廳以音樂會型式演出的現場錄音,還是由Domingo主唱,原SONY盤,舊版企鵝指南曾敦促應以中價位發行,此次直接降為廉價盤,或許可以為當年的兩顆星評價挽回些許頹勢。



Colin Davis爵士1991為BMG灌錄,指揮Bavarian Radio Symphony Orchestra演出Giuseppe Verdi歌劇Falstaff,初版後首次降為低價位重新上市。



Riccardo Muti於1994年與Teatro alla Scala合作的Giuseppe Verdi歌劇弄臣(Rigoletto)實況錄音,係當年雙方水乳交融歲月的一段經典紀錄,更有初生之犢Robert Alagna的身影。


以上是筆者個人列入可能選購清單的片子,報告完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