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8日 星期六

NEWS:底特律交響樂團將為Naxos公司灌錄拉赫曼尼諾夫管弦樂曲全集

美國指揮家史拉特金(Leonard Slatkin)為Naxos灌錄的CD已有好幾張,其中有一系列五張CD的Anderson管弦樂作品集,合作樂團是英國BBC Concert Orchestra,另外,美國作曲家系列則是與由其擔任音樂顧問(Music Advisor )的Nashville Symphony Orchestra演出,都頗獲好評。

根據來自匹茲堡的消息指出,即將於今年九月接掌底特律交響樂團(Detroit Symphony)的史拉特金,即將與該團為Naxos公司灌錄拉赫曼尼諾夫(Sergei Rachmaninov)管弦管樂作品全集。

史拉特金在70年代曾經為Vox灌錄過拉赫曼尼諾夫交響曲與管弦樂曲,樂團是聖路易交響樂團(St. Louis Symphony Orchestra),此次算是重作馮婦,巧合的是發行唱片公司都是所謂的「廉價大廠」。

算一算,除了新加入的底特律交響樂團,近期固定為Naxos錄音的美國交響樂團已經包括~
Baltimore Symphony Orchestra
Seattle Symphony Orchestra
Buffalo Philharmonic Orchestra
Nashville Symphony Orchestra

至於一度躋身美國前十大樂團Houston Symphony Orchestra雖然五月將在Naxos推出第一張錄音,但目前不清楚是僅此一張,或是雙方長期合作關係的開始。

其他比較零星的還有亞利桑納州的Phoenix Symphony Orchestra或Corolado Symphony Orchestra,乃至於更早之前的San Diego Symphony Orchestra(1994年曾留下兩張白遼士的錄音,算是Naxos嘗試跨出中、東歐,橫越大西洋岸的早期紀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