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5日 星期三

Naxos即將灌錄新回合馬勒交響曲全集,還有貝多芬、莫札特、柴可夫斯基交響曲全集...


Naxos唱片創辦人Klaus Heymann接受英國Gramophone雜誌專訪,跟之前在大西洋另一頭美國接受訪問時一樣,對於古典音樂錄音市場未來發展,還是保持審慎樂觀態度,認為實體CD現階段已經來到一個穩定持平的階段,購買者多屬於「蒐藏者」(Collectors),因此,相對比較不會受到線上下載的影響。

對於未來錄音方向,繼續走利基市場路線,填補市場罕見曲目空隙,仍為Naxos公司最大市場,也是最大投資區塊。不過,為了讓旗下明星指揮家有事幹,像Marin Alsop或Leonard Slatkin想灌錄的曲目就有一長串,同時若要留住新銳指揮家Vasily Petrenko等人,標準曲目還是不得不兼顧的,因此,Klaus Heymann預告,除了布拉姆斯4首交響曲已經有Marin Alsop的新版本,Naxos準備推出全新莫札特、貝多芬、柴可夫斯基與馬勒交響曲全集,不過,會由誰擔綱指揮呢?他倒是故做神秘,暫時先賣了個關子....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對於恨透現代曲目12音列噪音...等的基本教義派來說,購買上還是以標準曲目為大宗。Naxos CEO沒理由擱置這些基本盤。

(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