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日 星期日

身為與莫札特同時代作曲家的悲哀...


英國Chandos唱片即將推出一套5CDs的"Symphonies of Contemporaries of Mozart",其中包括Krommer、Stamitz、Wranitzky、Pleyel與Kozeluch等五位的莫札特同時代作家取的交響樂作品,由Matthias Bamert指揮London Mozart Players演出。

從這套錄音中,樂友可以發現這些作曲家的最大悲哀莫過於他們的任何作品都會被拿來跟史上獨一無二的音樂天才一較高下,在鉅大的豐碑之前都顯得那樣的渺小...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史塔密茲-中提琴奏鳴曲降b大調。(第三樂章)
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EmG8I0YuGa0/
------------------------------
這套令我遺憾的是未收進史塔密茲這首作品,總覺得這首作品莫名奇妙的被遺忘。別說youtibe、niconico都找不到。就連幾家國際大廠都沒有此曲的CD。我在7~8年前購買迪茂公司發行的古典音樂150片CD大全集發現他們有收進此曲,相比下國際大廠真的冷落了很多很好的音樂。

第三樂章5:07秒鋼琴獨奏處聽聽看,該有印象才是。

(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