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8日 星期三

Fabio Luisi接任大都會歌劇院首席客座指揮


曾經由卡拉揚擔任音樂總監的Wiener Symphoniker(維也納交響樂團)即將在其首席指揮Fabio Luisi率領下來台演出,只有安排一場的演出,地點挑的是有點奇怪的彰化體育館,票價則是非常親民的500與800元。

紐約時報昨天傳來的消息是,由於James Levine健康狀況未見起色,大都會歌劇院已經任命Fabio Luisi擔任為期三年的首席客座指揮,原本就常出現在大都會歌劇院的他,是本樂季出演最頻繁的客席指揮,難怪大都會歌劇院總監Peter Gelb會說早就注意他很久了。

Fabio Luisi每個樂季將會待在紐約至少2至3個月,已排定的演出劇目包括李查史特勞斯"Ariadne auf Naxos" 與威爾第 “Rigoletto”,皆下來則計畫推出全新製作的馬斯奈"Manon",以及重演威爾第"Aida"和貝多芬的"Fedelio"。

圖為:Fabio Luisi與維也納交響樂團的新錄音~舒曼交響曲全集(2CDs,Orfeo),可以算是作曲家200年冥誕最重要的新錄音作品。

1 則留言:

John Chin-Hao Chen 提到...

Hello,

這點其實有跡可循。1. Levine的身體狀況太差; 2. Luisi剛從Dresden歌劇院辭職; 3. Luisi四月五月緊急幫剛進開刀房的Levine在大都會代打Tosca跟Lulu,所以可見大都會對他的注意。

如果有注意紐約時報的內容的話,更關鍵的一點是Luisi被認為是接手Levine擔任大都會音樂總監的可能人選。這當然不是表示大都會打算換音樂總監,不過在Levine健康持續惡化的狀況下,Levine手上的波士頓交響跟大都會歌劇院很有可能會(被迫)放掉一個。這兩個單位也開始有找接班人的打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