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0日 星期六

Dennis Russell Davies布魯克納克納交響曲全集缺臨門一腳


指揮家Dennis Russell Davies與其擔任音樂總監之奧地利Bruckner Orchester Linz,為Arte Nova灌錄的布魯克納交響曲全集,原本預期應該會在去(2009)年推出第五號交響曲錄音後劃上句點,隨著該品牌長期未推出新錄音似乎也有了變化,距離此系列上一波發行已有一年半以上時間,總不會就這樣放棄完成全集錄音的計畫吧!?

不要以為這樣的憾事不會發生,Bernard Haitink與柏林愛樂於90年代為Philips灌錄的馬勒交響曲現場錄音版,連第10號單樂章都錄了,卻缺了最後第八與第九兩首交響曲...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Hatink 跟 BPO 的馬勒集, 除了第8號外, 大地之歌及第9號都沒有錄呢......

John Chin-Hao Chen 提到...

Haitink跟BPO沒錄完第二套馬勒的原因很簡單,因為銷量太差,Philips賠的太慘了... 不過他現在跟芝加哥交響又錄了四首(1,2,3,6),說不定會跟CSO錄完?

匿名 提到...

孟許跟波士頓交響樂團的布拉姆斯第3號交響曲也從缺。

多年前日版RCA發行過一系列的孟許專輯其中布拉姆斯就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