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7日 星期日

Naxos三星歌劇錄音



各大廠牌不斷降價或打包釋出經典歌劇錄音,讓Naxos的歌劇錄音經營得非常辛苦,關鍵恐怕還是在演唱陣容,少數例外像是《費黛里歐》(8.660070-71)網羅了一群維也納國家歌劇院的老牌演唱家(其中包括2002年3月心臟病發作前一晚就是在維也納國家歌劇院演唱同一個角色Florestan的瑞典籍男高音Gösta Winbergh,以及去年2月過世的丹麥籍女高音Inga Nielsen),另外再加上Alan Titus、Kurt Moll等唱片常見名家等,好不容易被稱為「擁有近數十年來最強的卡司陣容」,被英國企鵝唱片指南評定為僅次於EMI的Klemperer版與DG的Bernstein版。

因此,在吃力不討好的錄音室錄音之外,與歐洲各大地方歌劇節合作進行實況錄音,便成了Naxos公司近期的一項選擇,看來初步成績還算不錯,除了之前本網誌介紹過的與義大利Dynamic公司合作外,德國與東歐都有類似錄音作品已經發行。

圖示三套CDs係2009年英國企鵝唱片指南的三星評鑑Naxos歌劇作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