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4日 星期五

史上第一位打擊樂獨奏家Evelyn Glennie在台灣


「無論晴天或雨天,這都將會是一場精彩絕倫的演出!」

為了一位古典音樂家,我第一次沒有因為看到李×2100就馬上轉台...,當主持人李×問她說擔不擔心 9月5日聽障奧運下雨時,Evelyn Glennie說了上面一句話;再被問到聽障是否為音樂路途帶來比一般人更多的挫折與困難時,她回答說,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會遇到挫折,挫折是每一位年輕人都必須面對的挑戰,她就像很多年輕人一樣走過來了,並沒有因為聽力上的不方便而自怨自艾。

根據統計,累計已有超過135部打擊樂作品是提獻給Evelyne Glennie,而且平均一年有超過一百場音樂會演出。

Evelyne Glennie頗富傳奇性的人生經歷,也曾因與美國指揮家Leonard Slatkin傳出不倫之戀而更添浪漫色彩。

PS:CD圖片是Naxos公司美利堅古典系列,美國女作曲家為Margaret Brouwer為Evelyn Glennie量身打造的曲目《輪迴》,封面主角是作曲家Margaret Brouwer,並非Evelyne Glenni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