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2日 星期六

Mark Ermler柴可夫斯基三部芭蕾作品再版



俄國指揮家Mark Ermler(1932~2002)為英國科芬花園皇家歌劇院交響樂團(Orchestra of the Royal Opera house, Covent Garden)於80年代晚期為英國Confier唱片灌錄了好幾部芭蕾舞曲,其中包括了柴可夫斯基三部芭蕾舞曲~胡桃鉗(2CDs)、天鵝湖(2CDs)、睡美人(3CDs),隨著母公司BMG併入Sony集團,Sony即將在低價Essential Masterworks系列重新推出。
Mark Ermler是其世代最受尊敬的俄國指揮家之一,他是個早慧的天才型指揮家,20歲首次登台就指揮列寧格勒愛樂交響樂團,翌年指揮列寧格勒音樂學院樂團演出莫札特歌劇《後宮誘逃》,奠定了他一生指揮生涯的基礎,後來長期待在波修瓦劇院,以指揮歌劇與芭蕾舞曲聞名,指揮超過2000場次演出。正是因為率團前往倫敦演出的機緣,讓他被任命為科芬花園皇家歌劇院交響樂團首席客座指揮,留下了幾部芭蕾舞曲錄音,堪稱是指揮生涯錄音代表作品,在此之外,他也曾經為俄國Melodiya國營唱片公司留下幾部俄國歌劇作品錄音,可惜長期以來流通不廣,進而影響他的國際知名度。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Mark Ermler 馬克艾爾姆勒(1932-2002)

找不到該商品相關訊息,只找到指揮家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