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9日 星期六

聞所未聞:Schiff &Vegh貝多芬小提琴奏鳴曲全集


匈牙利鋼琴家András Schiff跟同為匈牙利裔的指揮家Sandor Végh曾經合作留下一套莫札特鋼琴協奏曲全集,算是樂迷們比較熟悉的作品,但兩人有室內樂合作,恐怕沒幾個人知道吧!?
不過,日本人真的是本領高超,讓我們知道原來這樣的組合還曾經留下貝多芬小提琴奏鳴曲全集(4CDs,Decca)的錄音,灌錄時間是1983年12月,而莫札特鋼琴協奏曲最早則是從1984年6月開始,所以,這套錄音可以視為這一老一少同鄉合作的暖身之作。
日本Tower唱片與日本環球唱片的獨家企畫盤,價格不貴(¥3000),但筆者應該會等到國際版發行時再下手。
該系列同時推出的作品有英國古鋼琴家Malcolm Binns彈奏貝多芬鋼琴奏鳴曲全集(10CDs,¥7500),這不但是從未聽過的版本,更是一個陌生的名字,再次深刻體會碟海無涯的個人之不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