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6日 星期四

戴牙套的15歲鋼琴新秀龔天鵬(Peng Peng)

在近日新購入的CD中,有一張10月是初率領英國皇家愛樂來台演出而即將又在12月底指揮國家交響樂團(NSO)的Leonard Slatkin在Naxos公司新作~Leonard Slatkin自己編曲的展覽會之畫,係其指揮Nashville Symphony Orchestra於2007年6月21日的美國交響樂團聯盟年會音樂會實況錄音,因此,音樂會安可曲目是慷慨激昂的交響樂版美國國歌(Star-spangled Banner)。

協奏曲目是李斯特第一號鋼琴協奏曲,擔綱演出的則是目前就讀於茱莉亞音樂學院的中國鋼琴新秀龔天鵬(Peng-Peng Gong),錄音當時尚未滿15歲,看看以下其個人近兩年演出簡歷,實在讓人刮目相看,尤其很難不讓人聯想到朗郎(Lang Lang),前者英文名字故意取了一個複音的Peng Peng,則頗有東施效顰之味。

鵬鵬近兩年演出亮點包括和小提琴家Itzhak Perlman指揮的茱莉亞音樂學院預科室內樂團在林肯中心的演出;由世界著名指揮家Leonard Slatkin指揮的Aspen Festival Orchestra演出及在法國羅浮宮的歐洲首演。2006年四月鵬鵬參加茱莉亞百年慶典音樂會,與著名作曲家John Williams合作演奏拉赫曼尼諾夫第二鋼琴協奏曲,2007年2月與San Francisco Symphony Orchestra合作,在慶祝中國新年音樂會上演奏柴可夫斯基第一鋼琴協奏曲,07年四月在中國南京、石家莊、鄭州,及青島舉辦系列獨奏音樂會。六月,鵬鵬作為特邀獨奏家在美國交響樂團聯盟年會上與納什維爾交響樂團合作演奏李斯特第一鋼琴協奏曲,指揮Leonard Slatkin,Naxos唱片公司進行了現場錄音。2007年9月在華盛頓甘迺迪中心和National Symphony Orchestra演出季開幕式合作演出。其他合作過的交響樂團包括New Jersey Symphony Orchestra 、Orlando Symphony Orchestra、San Diego Symphony Orchestra等,並在全美各地舉辦獨奏音樂會。2008年元月在北京保利劇院參加《鄉愁》作品音樂會演出,演奏他創作的交響序曲《鄉愁》和鋼琴與交響樂隊《鄉愁》(根據晁岱健為余光中詩篇《鄉愁》譜曲的歌曲《鄉愁》)。2月又再次受邀與San Francisco Symphony Orchestra合作演出,並赴多明尼加共和國國家交響樂團合作演出。未來的演出包括斯洛文尼亞,巴西,夏威夷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