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3日 星期三

馬捷爾版布魯克納交響曲全集(Br Klassik)



從0號到9號共10首交響曲是1999年1至3月音樂會實況錄音,係馬捷爾擔任巴伐利亞廣播交響樂團首席指揮任期(1993-2003)留下的一座豐碑。

由於馬捷爾的布魯克納交響曲商業錄音並不多,再加上價格平易近人,非常符合本網誌對於平價盤的要求,台灣代理商也頗為盡責,預期應該會引進本地市場,筆者屆時將會敗下去才是!


其實,網路上也有一套數位版馬捷爾指揮紐約愛樂的馬勒交響曲音樂會實況錄音,係馬捷爾擔任紐約愛樂音樂總監(2002-2009)留下的另一座豐碑,屬於紐約愛樂自製盤,紐約愛樂網站表明只有數位下載版本,短期內不會考慮出版實體CD...


另外,馬捷爾已經排定明(2011)年將與英國愛樂樂團(Philharmonia Orchestra )利用半年時間演出展開馬勒九首交響曲,從4月12日的第1號交響曲一直到10月9號的第8號。由Signum公司發行的愛樂樂團自製盤,此前曾經發行Esa-Pekka Salonen灌錄的馬勒第9號交響曲現場實況錄音,聽說第二彈第6號也已經準備發行,讓人不禁預期Salonen應該會在其擔任首席指揮和音樂總監期間,將馬勒交響曲列為重要演出與錄音計畫,如今卻半路殺出程咬金,實在有點讓人傻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