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1日 星期六

Louis Lortie完成貝多芬鋼琴奏鳴曲全集(Chandos)


這套全集的錄音時間前後長達將近20年,實在有點拖得太久了,1991到98年間完成20餘首曲目,後來便一直沒有下文,還讓人以為應該是藝術家或唱片公司改變主意了,放棄完成全集錄音。不料隔了11年後,直到去(2009)年12月與今年6月補足8首(22~25、27、30~32)才終於完成整套錄音,而這8首並沒有分行單張CD,而是直接納入盒裝發行中。

這位法裔加拿大籍(但定居在德國柏林)鋼琴家即將在2011年5月底來台與NSO協演莫札特第21號鋼琴協奏曲,值得期待。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http://www.youtube.com/watch?v=DHykW2BPQYk
看來是跑去學指揮了,不過名字的拼字好像不太一樣。


http://en.wikipedia.org/wiki/Louis_Lortie
維基的第一行介紹倒是跟版主提出的資訊一致。

(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