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1日 星期六

新加坡交響樂團推出馬勒第10號交響曲DVD(Avie)


來自去(2009)年4月3日音樂會實況,指揮理所當然由音樂總監水藍擔任,採取的版本則是罕見的美國音樂學家Clinton Carpenter作品,補白作品則是陳其鋼的《五行》管弦組曲,由英國新興獨立唱片公司Avie於10月進行全球發行,是該團繼BIS版粵語版《大地之歌》第二張馬勒作品。

在此同時,新加坡交響樂團預計在10月中旬巡迴歐洲六大城市演出,行程中包括英、德兩國,英國是在倫敦皇家節慶表演廳(Royal Festival Hall),德國則囊括五大音樂廳~法蘭克福老歌劇院(Alter Oper)、慕尼黑海庫勒斯(Herkulessaal)音樂廳、萊比錫布商大廈音樂廳(Gewandhaus)、柏林愛樂音樂廳(Berlin Philharmonie)以及德勒斯登文化宮(Kulturpalast)音樂廳。協演音樂家包括英國鋼琴家Stephen Hough與德國大提琴家Jan Vogler等兩位。

出生於杭州的美籍指揮家水藍自1997年起擔任新加坡交響樂團音樂總監後,將該團帶上前所未有的高峰,國際發行錄音不斷,一套4CDs的俄國作曲家齊爾品(Alexander Tcherepnin)交響曲與鋼琴協奏曲(BIS)演錄俱佳,可以說是揚名立萬代表作。讓人感慨的是,新加坡交響樂團與NSO同樣定位為國家級交響樂團,也常常看到獨奏家或指揮家把SSO與NSO同列為演出行程中一部份,在新加坡演奏完後便飛來台北繼續演出,但兩者的距離似乎漸漸拉大,讓我們忍不住要大喊「台灣,加油!」「NSO,加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