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5日 星期四

Markus Stenz展開馬勒交響曲全集錄音計畫

德國指揮家Markus Stenz指揮科隆歌劇院管弦樂團(Gürzenich-Orchester Köln),由德國獨立廠牌Oehms發行,2009年10月發行系列第一彈是第5號交響曲,預計2012年將會完成全部交響曲與管弦樂伴奏聲樂曲目。

在此同時,同樣也是40餘歲的英國籍指揮Jonathan Nott指揮德國 Bamberg Symphony Orchestra灌錄馬勒交響曲已經推出3張專輯,全集錄音預計在2011年即可完成,由瑞士品牌Tudor發行。




兩項全集錄音皆採SACD發行。

如果加上已經接近完成的三套~葛濟夫(Valery Gergiev)、辛曼(David Zinman)與提爾湯瑪斯(Michael Tilson Thomas),算一算,未來三年內就會有5套馬勒交響曲全集SACD發行上市!

WOW...

相對的,也有很多未能完成全集錄音的遺憾例子,像是英國指揮家Benjamin Zander在美國Telarc公司的馬勒交響曲錄音,目前只完成第1、4、5、6、9號交響曲等五集錄音,隨著Tealrc宣布不再自製錄音,全集錄音恐怕已經淪為遙不可及的夢想了...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還是只有專買"全集"的樂迷會購買吧。

(劉)

BudgetClassicalCDsFan 提到...

散裝正價發行高不可攀,盒裝全集才有可能降價發行...

黃裕昌 提到...

科隆歌劇院管弦樂團正是馬勒第五號交響曲的世界首演樂團,1904, 10, 18 由馬勒親自指揮。

Lord 提到...

Benjamin Zander和Philharmonia Orchestra的马勒3已经由Telarc出版,马勒2是另一个公司出版的,目前差7和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