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2日 星期四

Norrington爵士海頓倫敦交響曲(4CDs)


2009 年海頓逝世200週年實在略嫌冷清,一直沒有讓人眼睛一亮的新片發行上市,沒想到接近年底了,德國Haenssler突然冒出這一套錄音。

音源來自諾林頓爵士指揮Stuttgart Radio Symphony Orchestra在2009年9月7-12日的音樂會實況,是同一組合繼今年初發行的6CDs莫札特交響曲(2006年斯圖嘉特European Music Festival實況錄音)後,又一重要發行!

德國Haenssler品牌已經由台灣金革唱片引進,儘管品項相當有限,但總是有機會就是了!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諾靈頓於Virgin classcal的貝多芬第9號交響曲根本是噩夢等級的地雷片.....,第4樂章慘不忍睹。諾靈頓是不是錄音前天得罪了樂師,樂師故意整他。沒聽過但想收此套的樂友,請當第9號從缺。

(這套)
http://www.amazon.com/Beethoven-Symphonies-Overtures-Classical-Norrington/dp/B00005A9O0

(劉)

羅仙 提到...

真可惜!Norrington的錄音一直是我喜歡的詮釋方式,樓上不喜歡他的原因想請教一下何謂「慘烈」呢?^^"

匿名 提到...

Mr.羅仙

第四樂章於男歌手開始唱:『快樂,就像個凱旋的英雄....』整體速度就開始就異常的慢,至曲終為止結構慢的幾乎支離破碎。

我比較過霍格伍德的版本,《霍氏》的版本在這裡也是開始慢起來,但跟諾靈頓的一比就只是慢而已,整體結構還不至近乎崩潰。但《諾版》的貝9,我聽一次就將之永久封印當它不存在。

(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