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31日 星期一

EMI發行芭芭拉韓翠克絲60歲紀念專輯(10CD)

從「小閔的古典音樂世界」知道,EMI為了慶祝美國黑人女高音芭芭拉韓翠克絲(Barbara Hendricks)60大壽,四月份將發行五款雙CD代表錄音。




因此特別從CD櫃中找出1997年時EMI慶祝100週年Centenary Bestseller中的《Chants Sacred》專輯,當時會買這張CD純粹是出於好奇心,想聽聽看這張專輯(或芭芭拉韓翠克絲)有何能耐,為何有辦法列入EMI公司百年經典錄音中,整套3o款發行中可以說是強片如林,其中包括卡薩爾斯的巴哈《大提琴組曲》、福特萬格勒的貝多芬《第九號交響曲》或歌劇《崔斯坦與依索德》錄音等等,都足以列入人類文化遺產的文獻級錄音,更何況《Chants Sacred》可是1990年錄音,是錄音年代最近的...

上了維基百科看了一下Barbara Hendricks的介紹,發現她是一個非常有自己想法的藝術家;首先,她在2006年1月自行創立獨立唱片公司Arte Verum,有如此魄力與勇氣的藝術家,事實上並不多見,更何況是位女性。其次,在藝術表演領域之外,她也是一位積極投入公共領域的人道主義者,從1987年起便擔任聯合國難民公署的終身榮譽大使,一直熱心於難民救援事業,她曾於1991年與1993年兩度在前南斯拉夫境內飽受戰火摧殘的杜布羅夫尼克(Dubrovnik,現屬克羅埃西亞)及塞拉耶佛(Sarajevo,現屬波士尼亞)舉辦演唱會,2002年5月也曾在東帝汶(East Timor)國家獨立儀式中高歌。

這次發行有5款共10張CD:
韓翠克絲60大壽紀念專輯之1~理查..史特勞斯:歌曲集(2CDs)
韓翠克絲60大壽紀念專輯之2~舒伯特:藝術歌曲集(2CDs)
韓翠克絲60大壽紀念專輯之3~法語藝術歌曲集(2CDs)
韓翠克絲60大壽紀念專輯之4~輕歌劇詠嘆調與二重唱(2CDs)
韓翠克絲60大壽紀念專輯之5~艾靈頓公爵與蓋西文歌曲集(2CDs)

其中,最有購買興趣者是第5張,分別為1994年與2000年的錄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