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30日 星期日

Decca推出拜魯特音樂節33CD盒裝華格納10大歌劇



日本HMV網站首先披露的大好消息

33張CD只要日幣 ¥8104,約等於台幣不到NT$2500。
其中包括貝姆指揮1966年版指環全集(14CD)、李汶指揮1985年版《帕西法爾》(4CD)、沙瓦利許1961年版的《漂泊的荷蘭人》(2CD)、沙瓦利許指揮1962年版《唐懷瑟》(3CD)、沙瓦利許指揮1962年版《羅恩格林》(3CD)、貝姆指揮1966年版《崔斯坦與依索德》(3CD)、瓦爾維索(Silvio Varviso)指揮1974年版《紐倫堡的名歌手》(4CD)。
我原本以為是1993年版PHILIPS拜魯特版(32CD)重新發行,但因為張數不一樣,便重新核對一番,果然大不相同。其中最大不同是《指環》由布列茲版改為貝姆版,《漂泊的荷蘭人》或《羅安格林》則抽換成是沙瓦利許版。

日本預計四月三十日發賣。如此具有破壞力的價格(博客來網站上貝姆指揮的舊版《指環》,都不只這樣的金額...),台灣代理商恐怕要「挫咧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