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5日 星期二

指揮家Daniel Harding親歷日本大地震


上週五(3月11日)日本發生大地震時,英國指揮家Daniel Harding人正在東京,排定當晚要在東京墨田三聲音樂廳(Sumida Triphony Hall)指揮新日本愛樂(New Japan Philharmonic)樂團演出馬勒第5號交響曲。

當晚演出還是如期進行,1800人的座位只來了50位聽眾,但Daniel Harding說:「氣氛很棒」(wonderful),同時也為其他不克前來的1750人祈禱,50位出席中者有一位69歲老人家,在市區交通大打結的情況下,步行四個小時到達音樂廳,Harding說:「That's dedication to music!!」。

音樂會結束後,由於交通堵塞,部分回不了家的交響樂團團員只好睡在音樂廳地板,Harding則是花了2個小時回到五公里遠的酒店。

以上照片便是Hardin從自己住宿酒店往下拍攝的東京街頭塞車景況。Harding也在自己的推特上鼓吹英國民眾捐款給英國紅十字會,救濟日本災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