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5日 星期三

I Musici 義大利音樂家合奏團的四季


即將再度來台演出的I Musici 義大利音樂家合奏團總共灌錄過六回合維瓦第四季,還拿過銷售量1000萬張的鑽石唱片輝煌記錄,甚至有人稱呼他們是一曲走天下!





1955年首次錄音,可惜是Mono單聲道錄音,四年後(1959年)進入立體聲時代後立刻重新灌錄,兩者都是由Felix Ayo主奏,後者現在可在Philips Duo雙張低價系列找到。


1969年三度灌錄,由Roberto Michelucci領銜主奏。(曾見德國AMSI混音技術的Eloquence系列發行過)



1982年首度出現由女小提琴家Pina Carmirelli領銜主奏。(筆者手頭擁有的版本是燙金的Golden Baroque系列,低價位,之前台灣可見中價位日本版)




1990年是由Federico Agostini 主奏以LD影音版形式問世。




1995年再度出現由女性小提琴家Mariana Sirbu當家的版本。

在專業樂評或一般愛樂者心目中,立體聲時期前三種版本(都是中、低價位)都遠勝於DDD全數位錄音時代兩款錄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