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4日 星期六

Paavo Jarvi展開布魯克納交響曲全集錄音


Paavo Jarvi的貝多芬交響曲全集還沒有全部上市,已經等不及再投入另一項浩大錄音工程,演出樂團是Franfurt Radio Symphony Orchestra,是該團繼80年代與Eliahu Inbal錄製的全集(Teldec)後再次灌錄布魯克納交響曲全集,第一彈第7號 (Novak版) SACD預計11月推出,是2006年11月的實況錄音,跟貝多芬交響曲全集一樣由SONYBMG公司發行。



在此同時,由日裔指揮Kent Nagano指揮Bavarian State Opera Orchestra演出的布魯克納第4號交響曲(1874 Version)錄音,SONYBMG也預定要在11月上市,所幸的是Kent Nagano應該沒有重新錄製布魯克納交響曲全集的計畫,因為他之前已在法國廠牌Harmonia Mundi留下第3、6號錄音(樂團是Deutsches Symphonie-Orchester Berlin),實在沒有必要投入這個過度擁擠的布魯克納戰場。


只是,這個擁擠的戰場還是免不了同室操戈的尷尬情況,由Dennis Russell Davies指揮Linz Bruckner Orchestra錄製的布魯克納交響全集也完成在即,雖然是在廉價品牌Arte Nova發行,基本上還是SONYBMG集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