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0日 星期五

冰島交響樂團的Naxos西貝流士交響曲全集錄音

由於經濟情勢丕變,冰島交響樂團已經宣布取消11月初的日本公演行程...


冰島,人口不到30萬的「絕海的孤島」(日本語),在金融風暴侵襲下幾乎滅頂,不可避免的,藝術表演活動也受到波及。舉例來說,冰島交響樂團Iceland Symphony Orchestra的主要贊助者之一~冰島國家銀行(Landsbanki)已經被國家接管,甚至整個國家也瀕臨破產,冰島交響樂團的未來有點令人擔心。


在前任音樂總監Petri Sakari指揮下,Iceland Symphony Orchestra在Naxos留下演錄俱獲好評的交響曲全集(4CDs)與交響詩作品(2CDs),一向是筆者聆聽西貝流士作品的首選。

該樂團原訂在日本演出西貝流士交響曲全集,日本Naxos國特別推出內盤仕樣限定盤。如今,也只能透過錄音聆賞該團的演出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