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7日 星期三

呂紹嘉常聽的馬勒錄音版本


今天是馬勒150歲冥誕,晚上在「馬勒150歲生日快樂」音樂茶會上,與國家交響樂團音樂總監呂紹嘉有近距離接觸,被筆者問到是不是會聆聽CD錄音時,他說並不會排斥,但也不會刻意追求很多版本進行比較,尤其進入音樂會Researl準備階段後,則會自行全心準備,避免受到其他指揮家的影響。

至於他最喜歡的馬勒第五號交響曲錄音版本(9月17日開季音樂會曲目),他提到兩個名字:伯恩斯坦與拉圖。只可惜,他並沒指明是伯恩斯坦的哪一個版本...

另外,NSO在2010~11樂季排出第3、4、5、7號等4首交響曲再加上《少年的魔法號角》,呂紹嘉自己則負責其中第3號與第5號兩首,茶會中他也透露2011~2012樂季將有可能排入第2號與第8號交響曲,這將是馬勒樂迷的最大福音。

1 則留言:

matt 提到...

2號跟8號阿(雞皮疙瘩)
只能說超期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