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0日 星期四

Armin Jordan舒曼交響曲全集的兩種發行



瑞士指揮家Armin Jordan於1989、1990年間灌錄的舒曼交響曲全集,屬於Erato和Cascavelle兩家唱片公司共同製作。其實,Cascavelle的誕生便是肇因於Erato被華納集團購併後,由Erato前任藝術總監M.Garcin與瑞士羅曼德管弦樂團音樂總監A.Jordan兩人共同發起組成。

今年適逢舒曼誕生200週年,因此,非常難得的,兩家唱片公司先後推出了同一套錄音。Erato腳步比較快,重新發行低價位雙CD,Cascavelle則是即將推出低價位7CD套裝,除了4首交響曲之外,還囊括Kempff與安賽美的鋼琴協奏曲、Fricsay與Fournier的大提琴協奏曲以及Ciccolini鋼琴作品等。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很多交響曲的最後之作都被視為該作曲家的藝術總結,相比之下舒曼的第四號交響曲就備受冷落的感覺。

其第三樂章我是感覺舒曼將他這輩子的樂理心得全塞進去了。主題旋律不斷呈現疑惑,就像自問:我的作品還可以嗎。

到第四樂章,整個放出去了。管樂低聲齊奏,舒曼就像在喊著:啊~不管了。我想寫的都想出來了,就讓我好好休息吧。

(劉)

匿名 提到...

第四號的完成時間比第三號早喔。

匿名 提到...

查了一下,是我弄錯了。
謝謝更正。

(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