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日 星期二

Robert Mann與Stephen Hough貝多芬小提琴奏鳴曲全集4CDs(Nimbus)



音源來自英國ASV唱片,英國Nimbus已經取得版權,即將重新推出。

Robert Mann是知名茱利亞四重奏長達52年的第一小提琴手,這套錄音是他難得單飛的錄音作品,1988錄音時他68歲,Stephen Hough則年方27歲,這樣的老少配讓我想到絕版已久的Sándor Végh與Andras Schiff的Decca版,另一方面,如果是以四重奏演奏家身份,則有阿瑪迪斯四重奏第一小提琴手Norbert Brainin在Preiser Records留下的全套錄音。

5 則留言:

BudgetClassicalCDsFan 提到...

本地代理商已經引進。中文側標如以下~

身兼指揮、作曲的前茱莉亞四重奏團第一小提琴羅伯特‧曼,1920年出生於波特蘭,年幼即接受波特蘭交響樂團首席曼Edouard Hurlimann指導。1938年移居紐約進入茱莉亞音樂院就讀,1946年在當時院長威廉‧舒曼(William Schumann)力邀之下,成立了「茱莉亞四重奏團Juilliard String Quartet 」,由他擔任第一小提琴直到1997年退休,長達五十二年。這個在美國最著名,甚至世界樂壇都給予高度讚揚的四重奏團,在羅伯特‧曼領軍之下,對美國室內樂演奏的影響,既廣且深。在該團成軍滿五十年之際,羅伯特‧曼獲選為美國藝術與科學協會(American Academy of Arts and Sciences)會員,以表彰他對美國樂壇的傑出貢獻。這套貝多芬小提琴奏鳴曲全集,收錄自他於1985年十二月與1986年二月在紐約的三場音樂會實況。在這十首奏鳴曲的演奏中,傳達著羅伯特‧曼對原譜客觀而理性的解讀。他充滿活力而強勁的琴韻,有著優美的線條以及樂句間強烈的對比,卻不流於誇張的表面意識,而是在內部隱藏著強烈意志力之下,呈現出最沒有裝飾的樂聖容貌。

本輯是羅伯特‧曼難得一見的個人錄音,和他搭檔的鋼琴家史提芬‧賀夫(Stephen Hough)當年不過二十五、六歲,兩人年齡相差一甲子。史提芬‧賀夫的技巧凌厲而紮實,在音樂上他隨著羅伯特‧曼的步調前進,充份展現綠葉之效。

Enesco 提到...

請問在哪裡可以看到呢?(是哪家代理商呢?)
謝謝!

BudgetClassicalCDsFan 提到...

台灣代理是雙木林。

博客來網站似乎沒有販售,連鎖的大眾唱片應該可以找得到。

BudgetClassicalCDsFan 提到...

題外話!

寫這份中文側標的人顯然數學很差,小提琴家跟鋼琴家的年紀怎麼可能「相差一甲子」,更何況他在前文中都已經清楚說出兩位藝術家錄音時的年齡...

另外一個比較Kuso的可能,就是他對「一甲子」的定義可能跟一般人有所不同...

jimmy 提到...

需要我替你轉告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