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7日 星期日

Norman Lebrecht:郎朗轉檯費三百萬美金!

根據樂評家Norman Lebrecht的八卦消息:

  1. 根據環球內部持不同意見的製作人透露,李雲迪是被郎朗「逼走的」,因為郎朗不樂見自己的「明星」行徑與李雲迪「藝術家」風格,在同一家唱片公司內形成強烈對比,更何況李雲迪還挾有首位中國籍國際蕭邦鋼琴大賽冠軍的頭銜!
  2. 300萬簽約金或許對職業運動明星算不了甚麼,但對於古典音樂界則是一筆大數目,索尼音樂古典部門可還是向總公司求援,才有辦法開出這樣的一張鉅額支票。
  3. 中國大陸有高達4000萬個學琴兒童,市場大到連史坦威都推出一款以郎朗為名的琴,但是唱片公司若想要攻進這個盜版唱片無比猖獗的超級大市場,大打郎朗明星牌,吸引琴童家長為了孩子購買正版唱片,可是索尼高層打的如意算盤。
  4. 郎朗彷彿已經成為「古典音樂界的貓王」,無論是2008北京夏季奧運在50億觀眾眼前亮相,或擔任聯合國海地賑災大使,他的曝光度與古典音樂界知名度最高的大英雄帕華洛第相較,實在有過之而無不及。

Norman Lebrecht彭博社專欄: Sony Pays $3 Million to Win Pianist Lang Lang: Norman Lebrecht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