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6日 星期六

Gerhard Oppitz的舒伯特鋼琴奏鳴曲全集(Hanssler)






在9CDs貝多芬鋼琴奏鳴曲全集之後,德國鋼琴家Gerhard Oppitz又開始投入舒伯特鋼琴奏鳴曲全集錄製工作,進展速度很快,第4集預計2月底推出,基本上算是完成一半了。

Gerhard Oppitz也可以說是一位全集型的演奏家,在RCA/BMG時期,他就已經完成葛立格與布拉姆斯兩人的獨奏鋼琴作品全集,加上貝多芬與舒伯特的奏鳴曲,不知道接下來又會鎖定哪位作曲家?

事實上,Gerhard Oppitz應該算是一位蠻幸運的演奏家,Hanssler願意一直在他身上投資,這樣的唱片公司似乎越來越少了...

Hanssler 代理權已經由金格拿下,也陸續在各唱片行上架,但價格實在是太貴了!Gerhard Oppitz的貝多芬鋼琴奏鳴曲全集9CDs居然要價台幣4000元以上,日本網購價則不到日幣¥6000(不含運費),幾乎是台灣價格的腰斬。這樣的代理商恐怕很難賺到台灣愛樂消費者的錢!


5 則留言:

Jackie 提到...

您好
目前金革唱片尚未引進這套Oppitz的貝多芬鋼琴奏鳴曲全集9CDs
目前您在市面上若有看到這套產品,可能是商家平行輸入的商品
若將來引進,價格也會盡量貼近台灣樂迷可以接受的範圍

在未來,金革唱片會努力以合理的價格提供喜愛hanssler的朋友們更多好的音樂
也謝謝您對hanssler的支持
若有任何的建議,也請您不吝指教
非常感謝

金革唱片Jackie
jackie@jingo.com.tw

金革唱片

BudgetClassicalCDsFan 提到...

為金革唱片加油打打氣!

半年前金革唱片的一位Jackie先生在這個網誌上留言,說Oppitz貝多芬鋼琴奏鳴曲盒裝盒裝引進台灣後將會「盡量貼近台灣樂迷可以接受的範圍」!

看來,這句話並沒有隨便亂說...
博客來網站上的價格非常實惠,再加上今天(7日)會員日全面再打九折,完全符合本網誌對於低價位的堅持,大力推薦!

博客來~www.books.com.tw/exep/cdfile.php?item=0020142774

Jackie 提到...

僅代表金革唱片與hanssler感謝版主的加油打氣

提供一個內幕消息
其實在2010年Oppitz已完成舒伯特奏鳴曲的錄音
只是hanssler還是決定依照自己的發行步調慢慢發
倒是日本樂迷已經等不及了,所以hanssler前陣子先讓日本製作了全日文包裝簡介的日版套裝
台灣樂迷若對這套全集有興趣倒可以先在日本的相關通路訂購
至於原裝德版的,起碼我在今年hanssler的發行計畫中尚未見到

dude 提到...

有一件事我無法理解,為什麼金革喜歡搞一些台壓版,難道有代理權就可以自己壓片?
自己壓片也就算了,還弄一個大大的側標,把所有的資訊都擋住,讓人無法看出是台壓,這是不是一種變相的詐欺行為呢?

或許台灣的壓片水準已經很高,但是能不能跟原廠並駕齊驅,我覺得還是要打上問號。此外台壓版所使用的母帶,是原廠提供,還是二手拷貝帶,這又是另一個問題。
還有,台壓版若是品質無法跟原版相比,價格是不是應該有所區隔?

Jackie 提到...

dude您好

僅在此就我的了解答覆您的問題
唱片市場的不景氣,中外皆然
所以目前不論是國內或國外廠商皆將自己的庫存數量作最嚴格的控管以控制成本
常常有許多國外原廠的片子是已絕版不再生產
或是我們向國外下單了半年一年卻依舊等不到貨
有時國外原廠也就直接回覆我們不再生產
偏偏這些都是我們認為台灣消費者會喜歡的品項或是經典的品項
當這種情形出現時,原廠通常就會建議我們以台壓方式作處理

以hanssler品牌為例,金革和德國原廠採全面性的合作
會以台壓方式發行當然也要向國外提案並經過國外原廠授權核可
在封底,CD片印刷和內頁上也一定都有台壓版權字的註明
大型側標也是對台壓專輯所做的區隔
也都會列入版稅系統計算及會計師簽核以供國內外相關機構查詢

如同您所說,台灣的壓片技術非常發達
我們也會對台壓片的品質進行嚴格的把關
所使用的母帶為原廠提供之數位母帶
若為保存或有運送風險的類比母帶則目前我們都是放棄台壓發行的
另在價格方面,原裝進口和台壓本來就有成本上的差異
考慮到這點,金革是有定價上的不同
目前hanssler原裝進口片單片裝每張訂價為480元
台壓專輯方面(非精選輯)則每張訂價為420元

以上的回覆希望能讓您滿意
也請您不吝支持指教
非常感謝

金革唱片Jackie
jackie@jing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