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4日 星期一

八面六臂的大紅人Paavo Jarvi






八面六臂是日語的說法,但從漢語的邏輯,完全可以體會這位Jarvi指揮家族接班人的走紅程度。
目前,Paavo Jarvi手上共有三個一流樂團,同時為三家唱片公司錄音:
美國辛辛那提Cincinnati Symphony Orchestra音樂總監,專為Telarc錄音,已發超過10張CD,包括蕭斯塔高維奇與柴可夫斯基交響曲目。
德國法蘭克福Frankfurt Radio Symphony Orchestra藝術總監,曾為Virgin公司灌錄馬勒作品與布拉姆斯鋼琴協奏曲,正在為RCA灌錄布魯克納交響曲全集,已發行第七與第九號兩張CD。
德國布萊梅Deutsche Kammerphilharmonie Bremen,甫於RCA完成貝多芬交響曲全集,明年三月起也將率該團前往巴黎香榭里舍劇院、薩爾茲堡音樂節與華沙復活節音樂節等演出貝多芬交響曲。

更可怕的是,從明(2010/11)年樂季開始,Paavo jarvi將同時接任法國巴黎管弦樂團第七任音樂總監一職,成為Herbert von Karajan、Sir Georg Solti與Daniel Barenboim等一連串光輝名單的後繼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