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2日 星期日

日本古典音樂唱片市場救星~辻井伸行




毫無疑問的,甫拿下第13屆Van Cliburn國際鋼琴比賽冠軍金牌的20歲視障鋼琴家辻井伸行,可以說是今年上半年日本古典音樂CD市場的救世主。他的唯二錄音作品~拉赫曼尼諾夫第二號鋼琴協奏曲與蕭邦作品輯,分別拿下日本HMV網站古典部2009年上半年協奏曲與器樂類雙料冠軍。

以下新聞取材自2009年6月7日中國新浪網~

在美國舉行的Van Cliburn國際鋼琴比賽中首次獲得第一的日本人辻井伸行發行了DVD《河流私語~Suntory Hall LIVE》,在7月6日的DVD綜合排行榜上銷售2869張,共計銷量1萬2661張,成為日本第一位DVD總銷售量超過1萬張的鋼琴家。由於很多人希望能看到他在美國取得成績的報導以及演奏時的樣子,該DVD同時收錄了音樂會的錄影,在6月22日的DVD排行榜上排第13位。6月29日綜合排行榜上作為鋼琴家首次打進前10,排第7。銷售數量上,超過了阪本龍一的《PLAYING THE PIANO/05》的3647張3倍之多。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想靠一個人挽救古典唱片市場??
不容易